close

5.jpg

Day 1

check in前往阿里山車站購買沼平站火車票姊妹潭(沼平線)受鎮宮神木線

 

 

 

 

 

地圖.PNG

PS.第一天抵達山上的時間大約是2點多左右將近三點

我選擇的聯票有經過奮起湖,在奮起湖大約停留20分鐘左右

-

從住宿的地方走出來之後在坡道的地方左轉,便會看見小型的美食街

不得不說,這裡的美食街價格和商店街的比起來實在是便宜太多了!

大概是銅板價比鈔票了吧!

商店街大部分都是一盤100-200台幣不等的價格,像是這次只有我和友人兩人前往上山

節省花費關係,我們兩天選擇便宜的銅板價美食街!

便宜的關係,雷的店其實也是有的!

-

第一天我們選擇的是入口右邊的鍋燒意麵店

我點的是鍋燒冬粉,味道非常的清淡(有沙茶味)

平常若走清淡路線的話其實我個人滿推的用料十足,完全不輸山下

友人的是麻醬麵,不得不說...我覺得非常難吃

另外單點的滷菜整個超級鹹....

吃飽之後走道阿里山車站購買沼平線的小火車

^.PNG

(圖片來源)

如果是來親近大自然的,其實不一定要購買小火車

步行也是可以前往的,但這趟旅遊就是要來體驗阿里山小火車

越靠近車尾的車廂柴油味非常的重,可以選擇前段或是中間

去程的第一天是周日關係遊客非常的少

剛好很幸運地找到一節車廂是完全沒有人的

4.jpg

-

從沼平站下車之後右轉,經過阿里山閣順著走下去就是姊妹潭的方向了

一出車站不免俗地一定要來拍張照片,霧氣彌縫的

 

811364.jpg

一開始會先經過妹潭,由於前往的月份是11月份

水位相較之下比夏天要來的低了一點,沿路上都有介紹的立牌

若是獨自前往想要更了解一下建議可以看一下

再步行一小段之後會經過姊潭,這裡是遊客會停留比較久的地方

主要是因為姊妹潭的拍照牌子在這裡,大部分的人會停留在這裡拍攝團體照

由於當天我們前面的遊客團體照拍得實在是太久了

我們便選擇放棄,繼續前往

-

沼平線沿路大多數是下坡路段,走起來也相對輕鬆了不少

步道的石階由於有霧氣的關係,建議上山的化一定要穿著布鞋(防滑佳)

811398.jpg

一路上聞到淡淡的檜木味,望眼放去都是樹木

沼平線的終點線是受鎮宮

他可是全台灣海拔最高的宮廟!

但由於當天實在是不知道能不能拍照,所以就沒有留下此景了

(看了其他人分享才知道原來是可以拍照的,好可惜)

受鎮宮附近有很多賣吃的,剛好是個休息站

大概是有香腸、竹筒飯、竹筍湯、各式滷味、飾品之類等等

來山上當然就是要喝竹筍湯,這兩天我幾乎每餐都喝

這裡的竹筍湯一定都會加個豆皮(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怕他冷掉吧)

竹筒飯我也大推,香氣十足,

-

離開了沼平線之後,緊接著是神木線

8.PNG

經過橋梁之後往三代木的方向走

沿路都有人在導覽,不趕時間的話可以停下腳步來聽聽

811402.jpg

本來預計要去阿里山博物館參觀

但可能是周日的關係,門都沒有開

811403.jpg

經過慈雲寺,投了香油錢取了張簽和餅乾

離開慈雲寺之後順著走便會看見巨大神木!

今日的最後一站經過了巨木群(一)

由於時間沒有拿捏好,山上天黑的速度真得超乎想像

一度還迷路而且也來不及搭乘末班的神木線小火車

最後選擇走巨木群(二)回去受鎮宮

抵達受鎮宮的時候已經晚上五點半了

還好當時還有遊園車可以送我們回去阿里山火車站

這算是第一天的驚魂記吧....希望我有你們不要有...

-

回到阿里山火車站之後,一定要吃個飯壓壓驚

晚餐我們一樣選擇銅板價美食街

811363.jpg

晚餐是超好吃雞肉飯搭配筍湯&鹹酥雞

(原諒我把飯戳成這樣才記得要拍照)

來嘉義都忘記要吃雞肉飯(中午的實在是地雷...)

這次是左邊門口第一間的雞肉飯

不知道是不是結束了驚魂的關係,這餐吃得好美味

-

若下次再前往阿里山的話,我一定會選擇吃這間雞肉飯!!

 

遊園車 50/人(次)

阿里山車站-沼平車站 100/人(次)

伙食費:125元

 

2018方便又快速前往阿里山x高鐵聯票x阿里山A線─交通&住宿篇

搭夜車看日出x鹿林神木x阿里山遊記─Day2.

巨木群棧道x阿里山博物館x阿里山遊記 Day2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